close

身為屏東人的胖胖解解自然不免俗的要介紹一下在地好特色,

這次是解解偶而也很愛的遊玩路線。

基本上這個路線算是清心型,就是沿路看看風光,

途經彭厝國小的時候可以上上廁所(誤),不是啦~是看看人家的無圍牆校園,哈!

 

首先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地理位置,就讓我們請估狗大師協助,請看下圖。

  1  

 

如果大家是從屏東市海豐往大仁科大的方向,看見往鹽埔指示的交叉路口後左轉往溪埔寮(屏17鄉道),

在黃全路的沿路就可以看到一片好風光,春夏時候解解個人很愛這種綠油油風光,呵!

轉溪埔寮方向後沒多久就會看到解解極推薦的偽綠色隧道了,

每次走到這裡的時候就會心情大好呢!

之所以說是偽綠色隧道齁,是因為路旁兩邊的樹與樹間算很密集,但是又沒有交集到蓋住天空的地步,

所以嚴格來說還不算是綠色隧道啦,只是真的就很水,解解還是騙大家進來看一下介紹,哈!

 

20121030_135253  

但如果大家已經過國3高速公路底下後的話就表示過頭了喔。

20121030_135300  

 

20121030_135343  

不過到國3高速公路前還有段路,沿路兩邊都是台糖地,

大家如果是在農作採收期時候還可以看到一群農人們在忙碌呢!

那種畫面解解也很愛,不知道怎麼說就感覺很有生命力啦!

20121030_135348  

  

等大家往洛陽方向前進的同時,可以選擇繼續往永隆方向前行繼續欣賞沿路風光,

或是跟解解一樣在四維路接洛寧路時稍微右轉一下,到鹽埔鄉的彭厝國小看一下。

20121030_150006  

  20121030_140322  

至於什麼是綠色學校呢?長知識一下。(摘自http://pub.mlc.edu.tw/files/001375/g101.htm)

綠色學校強調從心靈環保,並且表現在四個面向上,師生共同參與,

1.學校的環境政策與管理計畫、2.學校的校園建築與戶外空間、3.學校的教育計畫與教學、4.學校師生的生活。

在過程中強調「生態思維、人性關懷、伙伴關係、行動學習、資源交流」,

期望指引參與學校的師生依照自己的現況,學校的能力及資源,選擇部分面向來自動改善,

並以伙伴精神相互的鼓勵、提攜、資源相互交流。此四個面向彼此關連、相互輔助。

(一)環境政策:學校的環境政策要由環保組織及領導承諾、要進行學校調查及環境稽核,

並明列學校面臨的問題及改善行動計畫的時程的環境白皮書。此部份鼓勵師生、家長的參與環保的行動組織。

(二)學校校園:學校的空間規劃、建築及環境管理等必須符合環境保護及教育的要求,

達到省能源、省資源、乾淨寧適的目標。 鼓勵師生參與規劃及維護的工作。

(三)學校課程教材與計畫:學校要充分利用校園環境作為教學的場域,推動戶外教學,

讓學生體驗自然,多向自然學習。學校老師自己規劃設計、發展且適用於該地特色或問題的環教教材、課程與計畫。

(四)學校生活面:要使順應自然的方式融入學生的校園生活,參與改善環境的行動、校園的成員要養成負責任的環保行為,

如;綠色消費,省能源,省資源,避免污染,並且與人及環境和諧相處。

 

所以阿,彭厝國小校園還滿古錐的呢!且解解去的當天確實有看到自然課就是老師帶學生在校園裡認識植物喔。

20121030_140400  

校園的建築比較具線條感,不像解解時代的學校比較呆版,牆柱上也會有些繪圖(還哈利波特呢)。

20121030_145221  

cats  

 

當然建築的色彩也是繽紛,跳脫以前小學比較單調的顏色。

20121030_145502 

 

最後,往永隆方向的朋友還可以看一下另一頭的台糖地,

經過永隆社區就可以看到下圖這樣整排的樹。

20121030_151345   

如果開車很快咻過去當然就體會不到這美,

但如果經過時仔細欣賞,一樣具有世外桃源的Fu來著。

20121030_151434  

所以推薦大家空出一個下午到九如、鹽埔鄉走走。

20121030_151446  

鄉下不同於都市的緩慢就是那麼迷人,花個時間隨意走走散散心也是不錯的。

20121030_151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