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沖繩大家一定也會和解解一樣選擇吃當地的小吃,而最受台灣人選擇的(因為都看旅遊書介紹><)就是岸本食堂、浜屋拉麵、通堂拉麵和首里麵了,只是這四間麵店各分佈在不同位置,所以要一次收集挺困難的,必須至少兩天才能湊完。

而如同前面介紹,因為胖胖解解一次去七天,所以可以很悠閒地讓這四間入手。若其他朋友悶想去的話,建議可以規劃岸本食堂一天,去水族館時候順便吃,浜屋拉麵、通堂拉麵和首里麵則可以是同天,主要規畫美國村、小祿站和首里城時候順路吃(但當然這樣是比較趕,所以想要悠閒的朋友就要取捨了)。

總之,話不多說就來看看各家麵食的照片吧!依標題分別是岸本食堂、浜屋拉麵、首里麵、通堂拉麵。

吃完一輪下來,整體來說,沖繩麵部分首選浜屋拉麵,接著是岸本食堂、首里麵。

若四個一起排就是浜屋拉麵,接著是通堂拉麵,接著是岸本食堂、首里麵。

所以,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吃浜屋拉麵,而且請點大碗,吃起來才爽快!

IMG_4035.JPG

IMG_4843.JPG

IMG_6259.JPG

IMG_6824.JPG

 

PS 沖繩麵

據說以前是琉球王國的宮廷料理,二次大戰結束後才進入平常百姓家裡,與一般傳統日本麵條不同,沖繩麵用小麥粉取代蕎麥粉,湯頭則用鰹魚、豬骨熬製,配料通常會用五花肉、魚板、蔥花,有些還特別加上些許的薑絲,例如浜屋拉麵。基本上,每家沖繩麵的特色都不太一樣。

 

1.岸本食堂

IMG_3986.JPG IMG_4013.JPG

IMG_4033.JPGIMG_4023.JPG

IMG_4026.JPGIMG_4027.JPG IMG_4034.JPG  

  IMG_4035.JPG  

結論:

(1)地理環境:停車方便,但靠恩納村所以位置偏北,若是搭車比較困難

(2)口味:麵條最寬,口感較硬,像硬很多的烏龍麵,但仍Q彈且越嚼越有勁。

滷肉塊不會偏軟也不過甜,很容易撕開,重點是雖有肥肉但不油膩。

湯頭部份鮮甜,若要說是什麼味道卻很難形容,重點是請加辣椒泡盛,多了酒味滋味不同。

(3)食用心得:麵條是重點,泡盛一加下去就貧戶變皇宮了。

岸本食堂


地址: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電話:098-047-2887

營業時間:11:00~下午5:30 (周三公休)

 

2.浜屋拉麵

IMG_4839.JPG

IMG_4846.JPG

IMG_4840.JPG IMG_4842.JPG   

 IMG_4843.JPG  

IMG_4844.JPG  

結論:

(1)地理環境:停車方便,靠美國村所以位置略偏北,若是搭車也是比較困難

(2)口味:麵條外觀像泡麵,口感較適中且不軟爛,配料不同於其他沖繩麵,除了有滷肉塊,還有軟骨、蛋皮,軟骨配料是招牌首選,相當軟爛且好吃,入口及化真的不誇張。

(3)實用心得:說是拉麵賣的是沖繩麵,但軟骨是重點,敲好吃。有日、英菜單可用。

浜屋拉麵
地址:沖繩縣中頭郡北谷町字宮城2-99

電話:098-936-5929

營業時間:10:00-21:00

 

3.首里麵

IMG_6238.JPG IMG_6240.JPG IMG_6246.JPG IMG_6259.JPG

IMG_6262.JPG  

結論:

(1)地理環境:靠首里城所以搭車OK,雖有停車場但因位置少,道路寬僅容一車身,路邊無法停車,停車問題較大。入內要脫鞋。

(2)口味:麵的口感較適中稍硬,麵條屬寬扁型,配料同其他沖繩麵有滷肉塊和魚板,同樣要加辣椒泡盛提味。滷味顏色清淡,沒有過多醬油上色,較不過鹹。

(3)食用心得:味道較為清淡但湯頭仍渾厚。

首里そば

地址:那霸市首里赤田町1-7(最近的單軌電車站為首里站,走路約5分鐘)

電話:098-884-0556

營業時間:11:30~14:00

 

4.通堂拉麵

IMG_6841.JPG

IMG_6846.JPG

IMG_6799.JPG

IMG_6783.JPG IMG_6804.JPG

IMG_6793.JPGIMG_6809.JPG

IMG_6812.JPG IMG_6820.JPG

IMG_6795.JPG

IMG_6824.JPG         IMG_6825.JPG   

結論:

(1)地理環境:停車方便,若是搭車也OK,僅需步行5分鐘

(2)口味:重口味的日本拉麵,男人湯頭濃厚且較油膩,女人湯頭屬鹽味拉麵較耐喝。麵條像陽春麵,但比陽春麵Q,麵體口感上較沖繩麵軟,配菜煎餃很好吃,微嫩入味的叉燒也不錯。

(3)食用心得:男人麵濃郁但不過膩,女人麵清淡但非無味。煎餃意外好吃但太小。

 

通堂拉麵

地址:沖繩那霸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營業時間:AM11:00~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解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